新浪财经

国际财团的外滩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1:03 华夏时报

  印尼巨头抢先布局

  在外滩的新“跑马圈地”运动中,来自印尼的金光集团是目前的大赢家。

  金光集团早在2002年就在外滩钻石地段广东路和江西路口开发了外滩中心和威斯汀大酒店,使这里成为外滩地区重要的政商和社会名流聚集地,受到了包括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内的青睐。外滩中心还包括了高198米的50层办公楼,德勤、微创、惠普、诺基亚等跨国企业在此入驻。

  此外,金光集团还染指正在开发中的北外滩。按照计划,金光集团将在这个地块上兴建北外滩地区的标志性建筑——高260米的白玉兰大厦。同时,正在此建设一座超豪华酒店,整个项目将在2010年世博会前完工。

  分析人士认为,金光集团在外滩和北外滩接连得手,一方面是因为资金确实雄厚,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运营超豪华酒店的经验。

  还有多少大亨

  在外滩这场奢华消费竞赛运动中,诞生了一个个新的上海滩大亨。

  美籍华人李景汉是外滩万国建筑群改造的始作俑者,他与新加坡佳通私人投资有限公司联手,将“有利大楼”成功打造成了上海最贵的聚会场所“外滩3号”。据李景汉本人介绍,“外滩3号”总投资超过了3500万美元。建成以后,吸引了世界时装大师阿玛尼旗下两大服装系列入驻。由于“外滩3号”共有7层,这里也被上海政商人士戏称为“奢华七重天”。

  紧随其后的是“外滩18号”,中国台湾的投资商珩意房产联合香港的投资方第一联邦银行集团和裕威集团共同取得了20年的开发经营权。外滩18号的真正主人非常低调,有一种说法是来自香港的女商人张爱玲。

  对于这座大楼的具体投资金额,相关各方都没有透露。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投资额高达上亿美元。

  目前,除了外滩3号、5号、6号、9号、12号、27号、33号等已经名花有主外,还有更多万国建筑等待新的上海滩大亨入主。它们包括:外滩1号亚细亚大楼、外滩2号上海总会大楼、外滩7号电报大楼、外滩13号海关大楼、外滩14号交通银行大楼、外滩15号华俄道胜银行大楼、外滩16号台湾银行大楼、外滩28号格林邮船大楼和外滩29号东方汇理大楼等。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