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煤矿数量减少1579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2日电(记者陈忠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西省煤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这个省煤炭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煤矿数量减少了1579座,单井平均规模超过30万吨/年以上。

  通过资源整合、淘汰关闭等措施的实施,山西的煤矿数量已由4389

  座减少到目前的2810座,整合压减比例达到36%;全省煤矿单井平均规模由2002年的7.4万吨/年,提高到目前的30万吨/年以上;煤矿采区资源回采率由2002年的25%提高到近70%。

  目前,该省国有重点煤矿和地方骨干煤矿的产量已占到全省煤炭生产总量的60%以上,国有重点煤炭企业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了99.8%,建成了4座千万吨级的井工矿井,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年产60万吨以下的矿井实现了“一井一面”,小煤矿则实现了壁式正规开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