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将逐步取消工商两费 调控物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 (记者 刘兵)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新疆从今年起将逐步取消工商“两费”(集贸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原则上今年内不再出台除环保以外的政府调价收费项目,以调控当地物价上涨趋势。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介绍,今年新疆将采取一系列物价调控监管措施。目前,新疆已对1月26日至3月31日期间,鲜活农产品销售环节的集贸市场管理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减半收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对涉及销售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入场费等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减半收取,已实施的各项经营服务性收费不得提高。

  此前,新疆已出台了多项工商优惠政策,如:对进入集贸市场从事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凡已收取集贸市场管理费的,则减半收取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对收入较低、生活确实有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减免管理费;对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和复转军人从事个体经营活动的给予税费减免。

  据介绍,除逐步取消工商“两费”外,新疆还将继续加大清理整顿力度,取消或降低涉农收费,以降低农产品价格成本。自2001年至目前,新疆共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100余项,取消和降低涉农收费项目122项,减轻农牧民负担10多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