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车牌照价格跳水 带牌二手车深度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22: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上海流传过这样一句话:买得起汽车,上不起车牌。上海的车牌拍卖价格高是出了名的。不过上个月上海机动车牌照的中标价却出现大幅回落,这也让此前收购带牌二手车的经纪公司、被深度套牢。

  由于上海机动车牌照价格明显高于国内其他地方,上海二手车交易总价中,车牌的价值也相应占了很大比例。按一般惯例,上个月私车牌照的中标价,就是下个月带牌二手车交易的指导价。由于上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突然从5万多元高点跌落到8100元,使二手车经纪公司叫苦不迭。

  二手车经纪人说:“这个牌照我们拿来都是五万多,五万六 五万七拿来的,不是车子亏,每个牌照亏两万多。”

  尽管这几天上海二手车牌照的价格,依然维持在3万7到3万8千元的高位,但由于购车者对车牌价格的预期大大降低,使买卖双方在交易总价上难以达成妥协。即将举行的3月份车牌拍卖,更增加了市场的观望气氛。据了解,今年1月车牌拍卖后,上海带牌二手车的交易减少近三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