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适用房投资首入广东统计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26 南方日报

  2007年广东统计公报增加诸多民生新指标

  本报讯 (记者/邓红辉) 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今天在本报联合发布《2007年广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继2006年增添了全省加权后商品房平均售价等反映民生和发展热点的新指标后,2007年的统计公报继续增添“完成经济适用房投资额”、“城乡最高收入组与最纸收入组平均收入水平”等关注度高的新指标,力求为人们提供一个既见人又见物见财的更科学、更全面的指标体系,展现广东向科学发展转轨的状况。

  新数据一:

  经济适用房投资完成13.46亿

  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现状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近年来起步的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更是关注的焦点。2007年广东统计公报将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当作一个新指标纳入了指标体系:据统计,去年全省完成经济适用房投资额13.46亿元,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84.97万平方米。这一数据表明我省在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上已经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新数据二:

  城乡高低收入差距较大

  城乡之间、城镇农村内部收入差距较大日益引起人们关注。2007年广东统计公报首次详细披露了相关情况。据统计,去年全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99.3元,比上年增长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其中,城镇最高10%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47123.9元,城镇最低10%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5004.1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624.0元,增长10.7%;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5%。农村最高20%收入组人均纯收入12282.9元,农村最低20%收入组人均纯收入2208.3元。

  上述新数据表明,城乡之间、城乡内部收入差距较大问题更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