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节后部分行业存在结构性缺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32 深圳商报

  广东启动全民技能提升计划“解渴”

  【本报广州电】(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 古国真 通讯员 张 祥 嘉敏) 春节过后,广东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对广州、深圳、惠州等地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专场招聘会举办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招工难的现象部分存在,这类企业主要分布在纺织、制鞋、制衣、电子等劳动密集型制造行业及批零贸易、住宿餐饮和居民服务等服务行业,所缺工种以服务员、营业员、清洁工、保安员、机械设备操作工、装配工等劳动强度较大、工作时间较长、工资待遇偏低的岗位为主。为此,省劳动保障厅将采取启动全民技能提升计划等五项措施缓解缺工现象。

  为缓解企业缺工情况,广东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启动全民技能提升计划,充分发挥技工学校、劳动保障部门职业训练机构、企业以及社会培训机构的作用,以培训转移本省农村劳动力为重点,全方位、多形式、广开渠道开展技能人才培养,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