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积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51 发改委网站

  上海市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海市环保部门将在确保年内全面完成预定目标的同时,抓紧组织做好第四轮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2007年底,第三轮三年行动计划156个建设项目中,累计竣工47项、开工在建80项、处于开工前期29项,分别占总数30%、51%、19%;98个管理型项目已完成27个,占总数28%。其中,燃煤电厂脱硫工程、污水厂网建设等关键项目有序推进;近郊六镇24条黑臭河道已整治完成21条,郊区25条骨干河道治理完成11条;累计建成600多平方公里扬尘污染控制区,占三年总任务87%;机动车污染控制取得一定突破,吴泾工业区重点污染企业关停、结构调整和污染治理取得明显进展;保留工业区已开发地块污水纳管率达86%,固体废物治理、农村环境保护、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等工作稳步推进。

  2008 年以来上海市环保部门在继续抓紧落实第三轮计划任务的同时,组织开展了第四轮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目标、主要指标、重点领域和主要内容等专题研究,目前第四轮计划框架设想已初步形成。下一步,上海市有关部门将在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抓紧编制第四轮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重点项目年内完成立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