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加快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3:56 天津日报

  市领导与新加坡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 (记者 陈璠 实习生 万红) 为进一步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实施,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蒋财恺率代表团于2月20日至22日来津访问。代表团在津期间与生态城管委会、中方投资联合体公司、市规划、土地、滨海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考察了施工现场。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蒋财恺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合资公司组建方式、服务中心规划方案、污水库治理和蓟运河防洪等问题形成了共识。

  苟利军说,生态城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中新两国政府签署的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要求,双方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天津市各有关部门和生态城管委会、中方投资联合体公司在新加坡方面的密切配合下,昼夜兼程,拼搏努力,指标体系和总体规划编制、起步区建设等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确保了按期开工建设。我们将认真履行双方签订的各项协议承诺,为生态城又好又快建设作出最大努力。

  蒋财恺对天津方面的各项进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生态城项目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中新双方进行了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将与天津有关方面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畅通的联络机制,竭尽所能,保证生态城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要按照中新双方商定的工作计划,尽快完成新方投资联合体组建,充分发挥中新双方的优势,积极推动研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引导性基金的设立;共同研究生态城在环保产业、科技研发、服务外包、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医疗服务、休闲旅游等方面的规划,并在产业规划和总体规划中予以体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