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冰雪封路柑橘滞销 湖南湖北等地全力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21: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前段时间、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目前,湖南、湖北等地的柑橘销售、依然存在一定的困难,当地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柑橘销售。

  湖南湘西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碰柑生产基地之一,由于冰雪灾害造成运输受阻,目前当地还有30多万吨碰柑亟待销售。湖南湘西自治州副州长 贾祖霞说:“我们有21万户果农,牵涉到60多万人,果农收入的70%来源于水果。”

  现在,当地很多机构、企业和市民都纷纷主动购买柑橘。政府还专门邀请全国各地的水果经销商来到长沙,当面进行推销。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销售大户进行奖励和运费补贴。商务部下属的新农村商网、中国果品网等网站,也都开设了“湖南柑橘网上购销对接专场”。

  目前,湘西的椪柑日销售量维持在500吨左右,售价在每公斤0.8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低了0.5-1.0元。

  在湖北秭归,目前有3万多吨柑橘留在了农户家中,其中有2万多吨还挂在柑橘树上。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了全省的大型零售企业到秭归与当地果农对接, 利用他们的销售渠道,尽快帮助柑农们把滞销的柑橘卖出去。

  而在脐橙的主产区江西赣州,本月己经销售脐橙9万多吨,但目前还有7万多吨正等待销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