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楼外楼地下融资千万无力偿还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35 南京晨报

  【内幕】

  董事长称已安排清债办公室处理 清债负责人却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昨天上午10时许,晨报记者来到“南京楼外楼房产有限公司”所在的南京长安国际大厦2608室,但这里铁将军把门。从玻璃门向屋内看去,地板和办公桌上,到处布满了厚厚的灰尘。

  相邻的其他公司职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已好长时间没有人来上班:“前一段时间有不少人来要钱,也没找着人。最后他们还在墙上写下‘还我血汗钱!’等。”

  昨天,记者试着拨打该公司董事长多部手机,但均处于关机状况。直到昨天下午,王某终于向记者打来电话,称他目前已找到了另外一家公司进行合作,该公司愿意先投资1000万元作为合作资金。而他所欠债主的钱,他已经专门成立一个清债办公室来负责偿还。而这项工作由公司一位副总经理操作。

  记者随即找到了这位由王某任命的陈副总经理。然而,陈某却满脸痛苦与无奈。“我也是一个受害者,我也被王某骗去了几万元钱。”他说。

  他拿出一份王某委任他为公司“清债”办公室主任的《任命书》:“到现在为止,我不得不向媒体说实话了,否则我也会卷入这场巨额高利非法集资案中去的,这是一种犯罪!”

  接着,他又拿出一份由王某写给他的,教他如何对付上门讨债债主的讲话提纲。

  “他让我这么骗债主,首先说目前公司前景看好,已办好了好几个能赚大钱的项目,如光碟发行,这几个项目利润高,投资半年左右就能赚得翻番,而这些项目总投资500多万元,其实子虚乌有。第二,如果债主被说动,就告诉他,让他再去寻找下一个投资人,而且只要拉来钱,就可以给他投资的三分之一金额作为回报,目的是把债务转移。第三是寻找投资人,说公司有发展了,让债主看到希望。四是劝债主把债务换成公司股份,其实哪来的股份啊,公司完全是个空壳。王某这么做,就是想方设法蒙住债主不要再追着要债。”陈某说。

  【反思】

  “楼外楼事件”并非偶然

  记者昨将“楼外楼”相关事件向南京市房管部门反映。该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尚未接到举报,但如果涉及假证或诈骗,就不只是行业监管和处理的事情了。“经侦支队会介入,如果事情属实,将肯定会严肃处理”。

  据悉,去年以来,南京二手房市场里类似事件已非个例。年前,南京一家专做学区房的二手房中介,便发生过类似事件。该中介老板在向朋友借款数百万后出走,迟迟未出现。

  南京中介圈的一些业内人士聊起此事时表示,个别中介老板卷款逃跑,其实并非全是偶然因素,这也与近一年以来,二手房交易日渐冷清有关。“一方面,交易变淡后,中介本身赚的钱有限;另一方面,不少老板过惯以前大手大脚花钱的日子,钱紧张后,便开始想其他的办法”。

  有关专家表示,在此轮调控中,类似中天、创辉等大中介先后出问题,说明市场正在盘整、清理。

  作者:张娜 陈闻 徐关辉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