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少开发商跟着万科降价 南京楼市有望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楼市吹来“杨柳风” 不少开发商跟着万科降价,南京楼市有望复苏

  新年伊始,南京高档房标准“出炉”;2月18日,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放宽;不久,2月20日,该市建委通过网站及调查问卷等形式发布了南京“两限房”供应政策调查表,征求市民意见;同日,该市房产管理局出台并实施《南京市危旧房片区改造项目住宅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规定》,规定表示,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的被拆迁人可就近在改造后的危旧房片区内选择与被拆迁房屋面积相当的经适房(含产权调换房)。

  种种迹象表明,南京市政府部门正在通过一系列调控手段,为购房者带来一系列重大“利好”。

  与此相呼应的是,南京市场上,各大房地产商亦有动作:“一次性付款98折,商业贷款99折”,诸如此类的打折促销活动时有出现。河西板块不少楼盘受冷淡楼市的影响,近期将放量销售,同时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

  万科南京对降价不置可否

  昨日,地产行业老大万科在上海的部分楼盘进行集中优惠销售,优惠幅度达到前所未有的95折。这是继广州、深圳、成都、武汉之后,万科在去年底今年初的第五波降价。

  万科这波降价销售行动,最深远的影响是——此前,曾让所涉及城市一些楼盘的价位迅速调整到比周边同类楼盘低10%至15%的水平,有的甚至陡降近30%。

  在南京,万科今年将上市的3个项目也格外引人关注,3月份,其中一家楼盘就要开张,这股降价风会不会“刮”到南京来?万科南京分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明确表示有降价计划,只表示,万科在宁三大项目均将按照集团的总体营销思路来推进。

  南京房地产开发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万科每年的销售计划和盈利计划都是提前制定好的。由于去年底以来,整个房地产业处于调整期,销售不太景气,万科为了完成既定计划,此时不得不采用一些促销手段。

  部分房价有可能小幅下跌

  “就目前市场行情来看,期待南京房价大跌很不现实,但种种迹象显示:南京部分地区的房价还是有可能小幅下跌的。” 南京房产业内人士表示,万科在市场上的份额仅占整个房地产行业的2%不到,但“龙头老大”万科在其他城市率先跌价,肯定给整个楼市都会造成刺激性的影响。

  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河西板块,曾经常出现深夜排队买房、价格赶超城中的情形。不过从去年年底到本月初,南京楼市普遍惨淡,河西很多楼盘甚至卖不动一套房子。

  春节前后,河西不少楼盘纷纷推出“一次性付款98折,商业贷款99折”,诸如此类的打折促销活动。近期放量销售、提供诸多优惠的不少河西楼盘,再次吸引来众多购房者。

  就20日南京全市的楼盘板块销售情况来看,多日未交出好成绩的河西板块以认购24套、成交41套、销售65套的成绩成为全市销售“亚军”。板块内的宋都美域(社区)、融侨·中央花园(社区)、朗诗国际街区(社区)三个楼盘都以不错的销量闯进20日楼盘销售前十强。

  3月份,南京楼市复苏在即

  不过也有不少开发商持观望态度。南京城中一家大型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万科降价有着一定的标志性意义。过去几个月中,万科几乎是全国每个城市降价的先锋,由于其拥有全国地产老大地位,万科降价之后基本都引来了当地房价的全面下调。但是,该大型开发商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旗下楼盘众多,是否会立即跟进还要再看一看。

  记者了解到,3、4月份,南京很多楼盘已“蓄势待发”,等待开盘,南京楼市复苏在即。而此前春节后至今,南京每天的住宅交易量仅维持在100套左右。1月、2月往年都是南京楼市传统销售淡季,楼市是否真的出现转折,还是要看3月小阳春的销售状况而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