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莞上月八类商品七类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志红)今年1月,东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6%,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记者昨日从东莞市统计局获悉,在纳入统计的8大类商品中,有7类呈涨价态势。

  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最大

  据东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从月环比看,今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7年12月上涨1.6%,累计上涨6.6%。据介绍,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势呈现出食品高于非食品、消费品高于服务项目的特点。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3.6%,非食品价格上涨3.5%;消费品价格上涨7.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2%。

  纳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服务),1月份呈现七涨一降的态势。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同比上涨13.6%,拉动CPI上涨4.1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1.3%,鲜果价格上涨23.5%。东莞市统计局分析称,受阴冷天气的影响,鲜菜鲜果的供应减少,同时由于春节临近,人们加大了对鲜果的消费,两者影响下使得鲜菜鲜果价格上涨;另外,粮食价格上涨2.0%,油脂价格上涨35.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5.8%,猪肉价格上涨34.0%,鲜蛋价格上涨6.6%,水产品价格上涨11.4%。

  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呈现下降趋势

  上涨的其他六大类商品还有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

  据介绍,1月份,东莞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5.3%,拉动CPI上涨0.31个百分点。其中,服装类价格上涨4.8%,鞋袜帽价格上涨7.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5.8%,拉动CPI上涨0.27个百分点。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上涨2.9%,由于春节临近的关系,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26.4%。

  此外,在纳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或服务)中,只有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呈现下降趋势,而且仅有1.0%的降幅,对整个CPI的拉低作用也不大,仅拉低0.02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