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部分牛奶断货现象重现 纯牛奶涨价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52 南方都市报

  专家预测下月会再涨;部分牛奶断货现象重现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叶淑萍)因为全球奶源紧张,牛奶涨价和部分牛奶货源紧缺的现象已逐渐呈现到市场中来。记者昨天走访了深圳几家大型超市,发现蒙牛、伊利等几个知名品牌的盒装纯牛奶价格继去年12月份上调过一次之后,现在又开始了第二轮的上涨,涨幅约为三成。

  “天哪!纯牛奶怎么又涨价了!再这样涨下去哪还喝得起哟!”昨天早上,一位在燕南路沃尔玛超市牛奶专柜前面选购牛奶的李阿姨向记者抱怨道,“我记得年前250毫升装的蒙牛盒装纯牛奶卖2.2元,现在涨到了2.8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华强北振华路附近的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市民最喜欢购买的蒙牛、伊利等几个知名品牌的牛奶价格均比年前有所上涨,涨幅都在三成左右。其中250豪升装的伊利纯牛奶售价由年前的2.2元涨到了2.6元,同样规格的蒙牛低脂奶则由年前的2.4元涨到了2.9元,而6支组合装的蒙牛高钙奶更是由年前的13.9元一下子“跳跃”到了17.6元。

  昨天记者到各大超市采访时还发现,在各种纯牛奶、低脂奶和早餐奶争相涨价的同时,优酸乳以及各种水果味的酸乳不但维持了年前的价格,有的还在进行降行促销,如:250毫升装的蒙牛草莓酸酸乳年前售价为1.9元,现在仅售1.8元,相同规格的伊利优酸乳年前售价为1.8元,现在只售1.5元。

  “相对于纯牛奶而言,酸牛奶里面的奶粉和蛋白质含量少、成本低,所以在价格上暂时还未出现太大涨幅,商家偶尔还会搞一些降价促销活动”深圳市奶业协会的专家赵庆政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会到一些大型超市了解牛奶的价格和销量情况,“由于目前全球奶源紧张,而蒙牛和伊利等几家竞争比较激烈的公司的奶源又都是从新西兰等产奶国家购买的,所以市场上便会出现牛奶涨价和部分牛奶货源紧缺的现象。”赵庆政预测,今年3月份左右,市场上的牛奶价格仍会继续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