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年内关40污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48 新京报

  北京公布今年大气污染控制措施

  本报讯 (记者马力)6月底前,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机化工厂、北京化工集团大有公司、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燃重油机组将实现停产。12月底前,40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将关停。昨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今年北京控制大气污染的措施。

  有机化工厂6月底前停产

  昨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北京今年将关停部分污染企业。6月底前,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机化工厂等将实现停产。

  同时,还将治理一批重点污染企业。首钢总公司在压缩400万吨生产能力的基础上,要全力做好搬迁前的污染物减排治理工作。燕山石化总公司则要完成2号、3号催化裂解装置烟气治理、氯甲烷尾气治理等项目。

  此外,有机化工、印刷、家具制造排放有机废气的企业,今年也要采取封闭作业并安装废气净化装置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平房煤改电扩至城四区

  针对煤烟污染,今年北京的各燃煤电厂将在6月底前,完成脱硝工程并投入运行。4月底前,京丰热电公司6号、7号发电机组停止运行。6月底前,丽都饭店、北京西站、北辰供热厂等单位夏季运行的燃煤锅炉,要完成烟气脱硫和除尘治理工程并投入运行。

  去年和前年,北京东城区和西城区有3万户平房家庭,冬季采暖由过去呛人的小煤炉变为了干净的电暖气。今年还将有5万户居民可以享受到这样的政策,而且范围也扩展到城四区。

  工程车未达国Ⅲ禁入五环

  北京今年还将加快对高污染黄标车的淘汰和治理。6月底前,公交、环卫、邮政等行业完成2300辆黄标车的淘汰和2600辆黄标车的治理。旅游、省际长途客运、城市配送业务的黄标车也将在今年完成淘汰治理。同时,今年还将淘汰更新老旧公交车1500辆、出租汽车2000辆。

  昨日发布的公告还表示,从事建筑工程运输的车辆,必须达到国Ⅲ以上的排放标准,取得绿色环保标志,办理相关运输准运证后,才可驶入五环路以内作业。5月1日起,尚未达到国Ⅲ标准的建筑工程运输车辆,将不得驶入五环路以内承担运输任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