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部湾画像:十年后五张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21日专电 (记者 王勉) 国家日前正式批准实施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为未来北部湾“画像”,经过10到15年的努力,把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我国沿海重要经济增长区域,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21日对北部湾经济区未来五张“新面孔”进行了描述:

  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总人口由现在的1250多万增至1900万。

  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合理的产业结构基本形成,三种产业协调发展,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现代产业基地、区域新能源发展和能源安全保障基地基本形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协调互动发展,城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城镇化率由目前39%升至60%。

  开放合作不断深入。合作区基本建成,外贸、外经、外资规模明显扩大,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有所提升,服务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开放合作的体制基本建立。

  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海陆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成为南中国海海洋生态安全重要屏障区;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循环经济形成较大规模,资源环境支撑能力不断增强。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由目前45.1%增加到60%。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由目前300吨减少到120吨。

  人民生活全面改善。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居民消费率稳步提高,终身教育体系基本形成,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全面覆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人享有,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人居环境舒适优美,社会安定和谐进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