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月广东化肥进口下降出口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51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据海关统计,1月份,广东出口化肥3146吨,而去年同期仅出口20吨;进口化肥8904吨,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46.7%。化肥出口快速增长进口大幅下降的局面不利于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国内相关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

  1月下旬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地区遭遇了罕见的低温、大雪、冻雨等恶劣天气。“拉闸限电”使部分生产装置被迫减产、限产,有的地方甚至停产,对春耕备肥也影响极大。我国自2008年2月15日起,对部分化肥产品出口关税税率再次进行调整,预计随着该政策的实施,我国化肥出口增速会有所下降,但化肥价格的持续上涨仍对春耕生产产生一定的压力。

  钟雁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