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城楼市频现收房门 专家提醒买房也要认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45 北京娱乐信报

  延期交房、入住后到处漏水、外墙未做外保温、未达入住条件强行交房……一系列的交房纠纷,折射出京城一些新建住宅的建筑质量还需提高。如何能避免这些倒霉事呢?专家的建议是,买房时尽量选择大品牌、有信誉的开发商。

  记者发现

  京城楼市频现“收房门”

  每年岁末年初都是楼市集中收房期,而这也是房地产纠纷和维权事件最多发的时段。自去年12月以来,记者就接到了来自都城心屿、瀛海庄园等多个项目业主的投诉。

  本应在去年10月底交房的都城心屿因开发商拖欠建筑款而被施工方封楼,且部分楼座至今未竣工;面对开发商已将土地抵押的事实,业主收房已经变得遥遥无期。尽管已经收房,但不少准备进行装修的瀛海庄园业主却发现自家的内墙不停往外渗水,经专人检查后发现竟然是外墙未做外保温惹的祸。

  春节前,记者还接到望京一高档住宅项目业主的投诉,因房屋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及小区尚未达到入住基本条件,自2007年12月下旬以来,该项目120余户业主在收到交房通知后联合签名拒收房。再有,京城首个开发商全面收回整改的项目逸翠园,一年过去了如今仍有业主因整改未完成而无法收房入住;而距其不远的另一个地产项目也有不少业主因房屋质量问题拒绝收房,已经收房的业主则深陷在房屋严重漏水却难获开发商、物业公司解决的苦闷中……

  业内分析

  企业自检可减少交房纠纷

  据了解,去年年底收房的朝青板块润枫水尚项目,一次性顺利交房近千套。而早在2004年,润丰地产在北京亚奥板块推出的润枫德尚项目,就实现了100%销售、100%入住。

  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的原因,除了企业重视产品的品质、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树立和维护诚信和负责任的形象等因素之外,在业主收房前,开发商还提前组织企业高层和技术人员进行自检,发现问题早做解决。这次润枫水尚交的是精装房,在自检时就发现瓷砖与样板间不符。虽在质量上没啥大问题,开发商还是拆掉按样板间原样进行了重装,并且没耽误收房时间。

  专家支招

  买房也要“认牌子”

  业内人士也提醒广大购房人,买房时尽量选择大品牌、有信誉的开发商。因为就概率而言,这些开发商销售的房子品质更有保证。而且,即便出现了问题通常也会及时改正、保质完工,让业主按时收房并收到安心房。

  信报记者 蔡雪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