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两限房申购标准征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48 新京报

  ● 三口之家年收入需在8.8万以下;单身购房需满30岁

    ● 经适房5年内禁止按市场价出售;满5年补70%差价

  本报讯 (记者 马力)三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要在8.8万元以下,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家庭总资产少于57万元,才有资格购买两限房。昨日,备受关注的北京两限房政策开始征求社会意见,购房人取得房屋权属证书5年后可上市,但须交纳35%收益金。

  准入标准分两类家庭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申购两限房?收入等方面的标准具体是多少?这些都是市民一直关注的问题。在昨日发布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规定,两限房按两种家庭(三人及以下家庭和四人及以上家庭)确定收入、资产、住房等方面的准入标准。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标准为城八区申购家庭的标准,标准将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居民收入、住房及房价等情况会进行调整并公布。各远郊区县则可参照该标准,并结合各区县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准入标准。

  单身申请须满30岁

  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两限房的供应对象为北京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征地拆迁过程中涉及的农民家庭及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家庭。

  征求意见稿还确定,两限房的申请人须具有北京市户口。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

  对于30周岁这一年龄限制,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主要是引导年轻人不要过早买房,通过租房形成“租售并举”的住房模式。

  公示时间至2月29日

  此次的新政策还拟规定,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两限房,已购买两限房的全部成员不得再次享受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

  市建委表示,此次的公示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9日。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方式向市建设委员会住房保障办公室反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