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住房开发贷款大幅度萎缩 个人住房贷款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7:25 中国新闻网

  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二00七年度上海市房地产信贷运行报告》,指出二00七年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增长明显趋缓,住房开发贷款出现大幅度萎缩;个人住房贷款年中上扬,年尾回落。

  报告称,至去年十二月末,上海中资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二千零九亿七千二百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三百九十多亿元。房地产开放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为百分之六点八,同比下滑二十二点六个百分点。自去年四月份以来,上海住房开发贷款连续九个月出现负增长现象,自二00六年六月住房开发贷款达到八百八十八亿九千七百万元高点之后至二00七年十二月末的六百五十七亿三千九百万元,上海住房开发贷款累计下降幅度超过了百分之二十六。

  上海银监局认为,住房开发贷款的大幅减少,一方面是受国家宏观调控及货币紧缩的压力之下,银行加大了整体信贷收缩的力度,住房开发贷款也受到明显影响;另一方面,在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以及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贷款风险的多次警示下,银行对住房开发贷款的发放更趋审慎。此外,上海土地购置面积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导致信贷需求也随之下滑。

  至去年十二月末,上海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二千八百六十二亿元,同比多增加四百三十五亿元三千八百万元,余额同比增长超过一成五,增速同比上升十七点五个百分点。去年一至五月上海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量仅为二十二亿五千八百万元,而后七个月增量为三百五十三亿九千四百万元,是前者的十五点七倍。从六月份开始,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态势,但从十月份开始出现了下降的态势。

  据上海银监局调查,中国房贷“新政”实施效果已经显现,非自住性购房需求得到抑制,个人住房贷款需求明显下降。该局抽样调查一家股份制银行数据显示,房贷“新政”出台之后,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较前两个月缩减三成以上。(姜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