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将停止销售国III轿车 商家加紧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23: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今年3月1号起,凡是注册登记北京牌照,3.5吨以下的轻型小轿车,须执行国Ⅳ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国III排放的轿车将停止销售,那么这对北京市场上的新老车型,将会产生哪些影响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这里是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由于从3月份开始,北京地区对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的车型将不能上牌照。目前很多经销商停止购进国四排放标准以下的车型,市场上出现了加紧销售国三排放车型的局面。

  在这里记者看到,很多经销商都在清理库存,加大销售国三排放标准的车型,有些商家还打出了可上北京牌照的提示牌。记者还了解到,相比国四排放标准,国三排放标准的同类车型,最多能便宜四、五千元。

  消费者说:“这个时候来选购车,你更多的是考虑一辆国三的车还是国四的车。因为有一个差价,我还是能尽量提前买。”

  奇瑞汽车经销商副总经理陈涛说:“现在国三车已经停止供货了,那么3月份我们会到一部分国四车,但是量不会很大。”

  据了解,如果在3月1日前预定或者购买了国三车,没有办理牌证手续的消费者,可放宽条件,在4月1日前凭购车发票,补办环保手续。多家经销商同时告诉记者,这两天无论是电话访问率还是到场消费者,咨询能达到国四排放标准车型的人数也在大幅增加。

  奇瑞汽车经销商副总经理陈涛说:“昨天一下咨询量比原来咨询量增加了40%到50%。”

  消费者说:“为了支持奥运,可能是倾向于国四吧,如果贵几千块钱也无所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