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对中国蜡烛和钢丝实施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16日宣布,已分别对从中国进口的蜡烛和钢丝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其官方公报中说,今年1月3日它收到德国和荷兰等欧盟成员国的蜡烛生产企业针对中国蜡烛提起的反倾销申诉。但包括瑞典宜家公司在内的欧洲零售商担心,限制中国蜡烛进口将导致欧盟市场蜡烛价格上涨,损害消费者利益。

  欧盟委员会当天还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非合金钢丝和钢绞线实施反倾销调查。钢丝和钢绞线主要用于建筑行业。

  在此之前,欧盟委员会已对数类中国钢铁产品展开了反倾销调查。去年12月中旬和今年2月初,欧盟委员会根据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的申诉,先后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热浸镀金属钢铁平板轧材和不锈钢冷轧平板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目前,欧洲钢铁工业联盟针对中国输欧钢铁盘条提起的反倾销申诉仍在审议中。

  对中国钢铁设限同样遭到了机械制造等欧盟钢铁消费行业的强烈反对。

  针对中欧钢铁贸易摩擦事件,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中方对欧洲钢铁工业联盟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向欧盟委员会提起反倾销立案申请表示遗憾,希望欧盟委员会能慎重对待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的立案申请,克制使用反倾销措施。商务部发言人还强调,对于中欧钢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协商、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

  欧盟的反倾销调查程序通常持续一年,最长不超过15个月,在决定是否征收正式反倾销税之前,欧盟委员会可以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