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免费教科书政策城乡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9:44 中国财经报

  江西免费教科书政策城乡同步

  省财政自主筹资,从今年春季开学起,为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含民办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各课程彩版教科书

  谢宗博 赖茜娜

  本报讯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了解到,近日该厅紧急下拨2008年春季学期城市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省级负担经费2400万元。这表明全省城乡同步实施免教科书费政策已进入实施阶段。

  据该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07年秋季学期向全省公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的基础上,江西省财政自主筹措资金,从2008年春季学期起,将这一政策扩大到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含民办学校学生),并且除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外,地方课程教科书也不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也就是说,从今年春季开学,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不论是在公办学校还是在民办学校,不论是国家课程还是地方课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都不用再缴纳教科书费。

  据介绍,为了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在免费的同时享受到高质量的教材,省财政今年起还提高了教科书费补助标准,并且从今年秋季起,全省免费提供的教科书将全部为彩色版本。

  为了提高免费教科书的使用效益,江西省将对部分国家课程免费教科书实行循环使用制度。循环使用的教科书作为中小学校的教育装备,由学校集中管理,学生免费使用,不属学生个人所有,学期结束时归还学校,供下一级学生使用。为保证循环科目教材的质量,财政部门每年安排一定比例资金,用于循环教科书的补充更新。

  该省财政厅还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免费后,严禁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预收教科书费用,严禁组织向学生统一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学校不得再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