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一月份上海储蓄存款再现分流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姜煜)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最新统计表明,今年一月份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的人民币企业活期存款大幅减少,储蓄存款再现分流特征。

  据统计,至一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二万九千八百二十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增幅比二○○七年末下降一点一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存款减少五百一十四亿三千万元,同比多减超过四百三十亿元。

  据央行上海总部分析,月末深交所连续发行新股是一月份上海人民币各项存款分流的主要原因。

  一月份,上海外汇存款减少了一亿三千二百万美元,同比多减六千五百万美元。其中企业存款减少六千四百万美元,同比多减四亿四千五百万美元,主要是企业定期存款减少三亿七千二百万美元,同比多减七亿美元所致;当月外汇储蓄存款减少二亿八千五百万美元,同比持平。

  贷款方面的统计显示,一月份上海各项贷款同比增加较多,其中中资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外资金融机构贷款增长则以短期贷款为主。当月,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五百九十亿六千万元,同比多增三百五十四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七十三亿二千万元,同比多增十三亿五千万元。(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