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楼市:低调开局成交淡 住房趋势小型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3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受春节长假淡季影响,这几天上海房地产交易处于低位运行状态。据上海网上房地产公布的统计数字,昨天上海新建商品房的签约套数为286套,比前几天有明显增加,但还没有达到上月日均505套的成交规模。

  进入2008年以来,上海房价的涨幅也呈现明显收缩。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调查,今年1月份,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959点,较上月上升34点,环比涨幅为1.8%,涨幅下降了五成。其中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为1878点,较上月上升31点,环比涨幅为1.7%,涨幅下降五成三,月度涨幅较前期有明显收缩。

  与此同时,住房小型化的迹象日渐明显。今年1月份,上海新建住房平均套面积为100.39平方米,而去年同期为113.59平方米。这一数字与近年来最大的2005年2月128.28平方米/套相比,下降了21.7%。随着大量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住房陆续上市,上海住房平均套面积有望进一步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