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肥大商场春节七天销售近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8:01 新安晚报

  鼠年掘得首桶金

  省城大商场七天销售近两亿

  本报讯 虽然寒冷的天气对春节商品销售带来一定影响,使得合肥市今年春节黄金周商品销售额增幅比去年同期低2个百分点,但总体来看,省城商家的销售还是非常火爆。2月12日晚,合肥市商务局对全市定点商场春节黄金周经营情况监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省城大中型商场商品销售额继续增长。2月6日至12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市12家商场(连锁超市)累计实现销售额1.94亿元,同比增长14%。

  其中8家大中型商场实现商品销售总额9102万元,同比增长8%。由于超市能够满足人们一站式购物需求,在生鲜食品、名烟名酒、糕点礼品等热点商品的带动下,超市商品销售火爆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一大显著特点,合家福、北京华联、家乐福、红府4家超市春节黄金周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0280万元,同比增长22%。居民消费需求以节日商品为主的同时,多元化需求也催热了高档电器、数码产品以及黄、铂金等的热销。

  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将大年除夕团圆饭搬进了酒店,市区各大宾馆、酒店除夕年夜饭爆满。从正月初三开始,亲朋好友聚餐、家庭性聚餐以及婚庆喜宴增多,有力地拉动了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不少宾馆、酒楼延长了营业时间。据统计,合肥市很多酒店营业收入增幅在11%以上。

  (方小则 本报记者 伍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