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高盛集团入股旭阳焦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4:38 河北日报

  本报讯(川丘、泉青)近日,旭阳焦化集团与美国高盛集团在香港举行股份认购协议签约仪式。旭阳焦化集团董事长杨雪岗与美国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孙燕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相关协议。

  此次牵手高盛,是旭阳焦化集团国际地位的一个提升,双方一致认为,这次合作将实现合作双方共赢发展。孙燕军对旭阳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对旭阳目前的规模和发展潜力表示肯定,并表示本次合作的达成表明旭阳与高盛两家企业一致看好煤化工未来发展的前景。

  据了解,与旭阳合作,是高盛首次入股民营煤焦化工企业。一向严谨的高盛基金投资委员会在不到一个月的考察后,便决定批准对旭阳的这项投资。高盛看好旭阳缘于旭阳良好的发展潜力。

  【相关】

  旭阳焦化集团是集焦炭制造、煤化工生产、国内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煤焦化工企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焦化生产商、供应商之一。

  集团总部于2005年3月入驻中关村,2007年被省政府确定为“重点扶持成长企业”,旭阳集团煤化工基地被列入“省第二批重点产业支撑项目”。

  高盛投资基金公司是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Sachs)旗下的一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高盛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向全球提供广泛的投资、咨询和金融服务。集团成立于1869年,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总部设在纽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