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上海市将开建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12:15 新闻晨报

  昨日,记者从市房地资源局举办的相关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后5年,本市将新建经济适用住房约2000万平方米、3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约占同期新建住宅规模的20%。今年本市将保证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400万平方米。

  昨日,市房地资源局围绕本市健全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完善廉租住房制度等工作,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会各阶层代表进行座谈。据该局负责人介绍,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将采取适度集中建设和在普通商品住宅建设项目中配建的方式实施。首批集中建设项目将在全市东南西北各个区域布局,从杨浦江湾、松江泗泾、嘉定江桥、宝山顾村、南汇周浦等交通比较便捷、生活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的区位选址,住宅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目前已着手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今年二季度开工建设。

  同时,今年本市廉租住房工作将继续扩大政策受益面,力争实现享受廉租住房的家庭新增2万户,并提高实物配租比例。目前在全市有关街道实施的城镇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600元以下的廉租家庭收入认定标准,今年要覆盖到全市各街道(镇),在此基础上,年内还要提高到800元,以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的覆盖面。此外,提高廉租实物配租比例、实行实物配租新机制的工作已在徐汇、长宁两区试点,待取得经验后,今年将在全市推广实行。

  目前,房地等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制订在普通商品住宅建设项目中配建经济适用住房的办法。经济适用住房主要用于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有关申请、审核和供应等办法也在研究制订,经市政府批准后,年内将予以实施。(陈抒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