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油城”茂名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2:28 中国新闻网

“南方油城”茂名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中新社茂名二月三日电 (记者 梁远东) 二00七年,广东茂名全市生产总值达一千零六十六点八五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一十三点一。这是记者今天从茂名市二00七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茂名有“南方油城”之美誉,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化工生产基地和水果生产基地,但茂名属经济欠发达地区,一直以来各项事业发展较为滞后,经济增长速度长时间在广东中下游徘徊。为了彻底甩掉贫穷落后的帽子,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建设粤西经济强市和实现宽裕型小康的总目标,积极实施“工业立市”的发展战略,全市经济呈现出结构调整加快、质量效益提高、群众实惠增多、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二00七年,茂名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五千零七万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六十八点八。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万一千一百九十四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八点九,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千零五十一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五。 (完)

【 ST金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