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口物价部门加大市场价格监管 一批违规企业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4:39 南海网-海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物价局获悉,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我省各级物价部门通过组织旅游、液化气、零售业专项检查加强春节市场价格监管,一批价格违规企业被查处。

  1月28日至30日,省物价局派出检查组,对三亚、琼海、万宁、保亭等市县的旅游市场价格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抽查的6家星级宾馆客房价格均没有超过政府最高调控价格,在对7家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的检查时发现,个别景点存在不明码标价、随意涨价、捆绑消费的违规行为,检查组对三亚爱心大世界擅自将门票价格由65元提高到108元的违规行为,已责成三亚市物价局调查处理。

  海口市物价部门对19家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商店和22家液化气零售点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4家液化气零售点下发了《当场处罚决定书》。琼海市对阳江镇碾米加工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碾米价格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据了解,我省各级物价部门为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工作,对粮油、肉禽蛋等副食品和液化气、化肥、饲料等重要商品价格实行监测周报制度,对替代性、关联度较高的相关商品及服务价格进行监测,严格控制价格上涨的连锁反应。

  春节期间,各级物价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巡查,12358价格举报电话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受理群众投诉,以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者:杨艺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