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农产品出口连续八年中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3日电(记者 刘宝森)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最新统计,山东农产品出口在2007年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连续八年领跑全国。

  统计显示,去年经山东口岸检疫出口的农产品达到40多万批,货值近12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29%和13.1%,在全国所有出口省区市中,出口规模已连续八年位居第一位,年均递增16%。

  据山东省测算,2007年,山东农产品出口拉动全省GDP增长2个百分点,带动了1600多万人就业,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达到25%。

  2008年,山东将在全省构建东部沿海全面升级、中部农产品生产密集区扩大规模、鲁西南与鲁西部地区发展特色出口农产品的区域发展格局,确保山东出口农产品持续实现又好又快增长。

  近年来,山东省农产品出口规模一直位列全国首位,年均增幅保持在20%左右,其中包括瓜菜、肉鸡等在内的农副产品出口量约占全国农产品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