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省部分旅游企业安全管理存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5:07 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高虹 实习生宋雨春)急救室缺乏急救药品,旅游码头栏杆年久失修,饭店生食熟食混放……日前,海南省假日办兵分三路对全省重点旅游市县进行旅游安全检查,发现部分旅游企业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情况堪忧。

  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旅游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消防、食品卫生、交通、从业人员安全常识等。检查对象有景区、酒店、旅行社、购物点、导游、家庭旅馆等,重点检查对象是缆车、滑空、潜水、旅游轮渡码头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都能按省假日办的有关部署,把安全工作列为各项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然而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和谐音,三亚某景区秩序极为混乱,重点区域没有管理人员;急救室极为简陋,缺乏氧气袋等常用急救药品;景区电瓶车道与游客步行道混用。

  海南省假日办负责人表示,对安全隐患较多的单位,检查组已责令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属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进行复检,对验收仍不合格的旅游企业,坚决禁止其接待游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