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公布知识产权十大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1:21 浙江市场导报

  杭州公布知识产权十大案例:淘宝、祐康、青春宝等知名企业涉案

  陈彤 陈群

  淘宝网状告腾讯公司、“祐康”与“康佑”商标之争、G2000被判天价赔款……昨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007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这10大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浙江海利士电器公司与嘉兴市新天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

  法院一审判决嘉兴新天成公司立即停止在其生产和销售的不锈钢厨柜和厨房设备上使用侵权的“海利士”商标图形和文字之标识,并销毁全部包含“海利士”图形、文字的标签、包装物和宣传资料;赔偿15万元。

  二、淘宝网络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确认不侵权纠纷案。

  因卖家在淘宝网上出售QQ号码和Q币,腾讯认为淘宝网构成共同侵权。而淘宝网认为上述行为属于用户合理处理其名下的虚拟财产,淘宝网不应删除或禁止此类信息的发布,故起诉法院要求确认其不侵权。最终法院以腾讯公司已向深圳法院提起了相关著作权侵权诉讼,淘宝网“确认不侵权之诉”的诉权尚未形成为由驳回了淘宝网的起诉。

  三、上海华通开关厂有限公司与华通机电集团公司、上海华通企业集团公司商标侵权纠纷案。

  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华通机电集团公司承诺不再在诉争的产品以及包装、宣传、广告等上使用“华通”文字商标。

  四、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诉沈平海等人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三被告虽已因生产、销售假冒“青春宝抗衰老片”获刑,法院还是判决他们共同赔偿青春宝经济损失35万元。

  五、赵华诉纵横二千有限公司及其特许经营商上海和缘服装有限公司、广州千盈服装有限公司等被告商标侵权纠纷一案。

  法院判决纵横二千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在其生产、销售的袜、围巾、领带、皮带产品上使用侵犯“2000”注册商标权的“G2000”商标标识;纵横公司赔偿人民币2000万元,和缘公司、千盈公司负连带责任。

  六、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诉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商标侵权纠纷案。

  法院判决五粮液保健酒公司立即停止在其生产、销售的商品上使用侵犯“祐康”商标权的“康佑”标识,并销毁全部包含“康佑”图形、文字的标签、包装物和宣传资料;赔偿30万元。

  七、华立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华立电表厂、浙江金邦电气仪表有限公司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法院判决上海华立电表厂立即停止使用含有“华立”字号的企业名称;两被告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包含有“上海华立电表厂”企业名称的电能表,共同赔偿30万元。

  八、北京喜洋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新中化网络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著作权纠纷案。

  喜洋洋公司为歌曲《水姻缘》、《月牙泉》(歌手田震)的版权所有人。新中化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上述歌曲放置在其网站上供公众下载,法院判决新中化公司立即停止涉案歌曲的在线播放及下载服务,赔偿5000元。而利用链接技术进行搜索链接的阿里巴巴公司,法院则判决其不承担责任。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