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州将建3000套经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14 东南快报

  榕公布今年住房建设计划,其中廉租房2000套、经济租赁房2000套

  记者 黄欣达

  昨日福州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公布了《福州市2008年度住房建设计划》,今年福州住房建设总量在52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普通商品房计划建设370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计划建设150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规划包括4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及经济租赁房;110万平方米限价房项目。

  榕将建2000套经济租赁房

  今年福州计划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及经济租赁房共4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10万平方米2000套、经济适用住房18万平方米3000套、经济租赁房12万平方米2000套。

  据悉,今年福州市计划建设的限价房项目共有14个。计划建设规模约110万平方米,其中对接拆迁安置的90万平方米,用于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销售的20万平方米。

  按照上述住房建设计划,预计今年福州市社会保障型住房竣工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普通商品房竣工面积约250万平方米左右。

  经适房控制在60m2左右

  根据规定,新建廉租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限价商品房主要跟拆迁安置户对接,其套型面积应基本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同时,确定经济租赁房套型建筑面积基本在60平方米以下。

  按照上述规定,并结合具体项目实际情况,规划控制社会保障房套型建筑面积应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

  同时,房管部门要求,规划应对普通商品房的住房结构比例予以严格控制。重点发展建设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并按“新审批、新开工的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进行总量控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