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春节将全面启动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3: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欢) 春节期间,本市将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届时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各区县应急委和相关单位将实行每日突发事件“零报告”制度。昨天,市应急办发布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全市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各区县应急委和相关单位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每日于16时之前,通过值守应急系统向市应急办报告当日情况。对于较大以上和暂时无法判明等级的突发公共事件,应立即报告。详细信息最迟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2小时报告,并及时续报有关情况。对于事件本身比较敏感或发生在敏感地区、敏感时间,或可能演化为较大以上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不受分级标准限制,应立即报告。

  此外,本市涉及城市生命线的水、电、气、热、地铁运营等相关单位,也要选调了解情况、熟悉业务、作风过硬的同志参加值守应急工作,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住在单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突发公共事件,要按照规定和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

  节前,本市将加强对旅游景点和公园、施工工地、文化娱乐场所、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商场和超市、医院、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及时发现、控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于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要坚决停止运营使用,确保各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