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不再批收费公路资产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1:54 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哈建伟)截至2007年10月底,各被审计单位已追回或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41.95亿元。昨日审计署发布2008年第1号审计结果公告,其中提到,北京市今后不再批准收费公路资产上市。

  三峡工程虚增成本已补清

  1号审计结果公告了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发现的审计问题整改结果。公告中说,三峡总公司针对一些中小合同项目没有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的问题进行整改,公开招标的比例已经达到93%;此外,对结算管理和合同管理不够严格而增加建设成本4.88亿元的问题,已予以纠正。

  湖北省、重庆市及其所属10个区(县),一些部门单位违规使用、虚报多得移民补偿和政策性补助资金2.89亿元,目前已纠正的问题金额为2.59亿元,占89.6%。

  交通部将严控公路收费

  公告中说,为了整治交通设计中发现的问题,交通部近期将出台《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等8项规章制度,明确要求各地坚持“非收费公路为主、适当发展收费公路”的原则,从严控制收费公路数量,加强收费公路用地管理和债务监测。北京等11个省(市)正在抓紧补办公路项目土地征用手续,目前已有30多万亩补办完毕。

  另外,黑龙江、四川等省正在将违规转为经营性公路的政府还贷公路进行属性复位,将违规转让的收费公路收回,恢复由政府经营管理。此外北京市今后还将严格控制经营权转让,不再批准收费公路资产上市。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参与收费公路经营的上市公司有华北高速首创股份

  银行清收违规贷款近20亿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已停止向不符合贷款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并清收违规贷款6.15亿元。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对不提供抵押等不符合土地储备贷款条件的项目进行了清收,已收回11.22亿元贷款。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则全额收回了审计查出的2.5亿元违规委托贷款。以上合计近20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