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节前大米价两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5: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敬亮)随着京城各大院校的放假以及大批人员离京返乡,本市大米消费量明显减少,米价也跌到近两年来的最低价位。一袋50斤标重的大米比去年便宜了四五元钱。

  玉泉路市场信息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普通大米的平均批发价格每斤在1.374元左右,较上月下跌了0.023元;较去年同期下跌了近一角钱,跌幅5.63%。这样算来,一袋50斤标重的大米比去年便宜了四五元钱。另外,往年春节前正是优质大米需求旺盛、价格上涨的时候,但今年却出现了价格回调,较上月同期每斤下调了三四分钱左右。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大米价格较为明显下跌,主要还是因为东北主产区去年丰收,供应充足,再加上本市终端需求明显下降,形成供大于求的局势。对于目前这种两年来最低的大米行情,受种植成本、运输等硬性成本的支撑,后期继续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春节前后本市米价仍将在低位状态运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