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启动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供应日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1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李霞)“目前,全省城乡市场物资供应基本充足。”昨日下午,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易昌伦在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冰灾期间的物资供应情况。

  据介绍,为了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省商务厅在全省范围内选定了948家企业作为监测样本企业。其中,生活必需品监测企业154家,重要生产资料企业119家,重点流通企业411家,应急商品供应企业37家,百县农村监测县38个,茧丝绸企业4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185家。同时启动了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供应日报制度,密切注视市场供需动态,加强了对市场的监测分析。

  我省重要商品储备分为三个级次,重点集中在肉、食粮和边销茶原料的储备。为了保障冰雪天气及2008年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按照商务部的部署分批有序地投放中央在湘肉食储备。同时要求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积极落实鲜活农产品等重要食品、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积极组织货源、协调运输,把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资投放市场,努力降低流通成本,保证市场供应,做到不断档、不脱销。

  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积极组织油源,目前库存量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成品油供应能够满足日常消费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