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应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13 贵州都市报

  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应急状态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经省政府批准,贵阳电力监管办公室专员、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大鷟通过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因线路受损严重,电网减供负荷已达事故前的33%,我省即日起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

  据介绍,1月13日以来,贵州省自东向西遭遇持续大范围的雪凝天气,雪凝天气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全省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多条线路杆塔倒塌、断线、配变受损等。

  据了解,为了保障电网安全和保证人民生活用电,以及党政机关、铁路油运等重要部门的电力供应,从23日起,贵州电网已调整外送电计划,暂停向外输电,省内高能耗负荷全停,全网负荷控制在375万千瓦左右,全省日均电量控制在9000万千瓦时,以保证主网安全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

  王大鷟介绍,为了应对这一严峻挑战,省人民政府已于1月20日启动了电网应对自然灾害的安全应急预案,全省1万多名电力职工,正日夜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王大鷟说,目前,全电力系统正在全力组织抢修,已抢修好供电线路210条,正全力组织对3条500KV线路及主要220KV线路的抢修工作,确保主网安全运行。经过紧急抢修,我省因此次冰灾中断供电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榕江和锦屏3县,已恢复电力供应。通过广西车河变向都匀地区供电,恢复了三都、丹寨、荔波县的供电,并组织力量进行抢修,恢复了仁怀市的供电。截止到24日10时,全省仍未恢复供电的县已减少到10个。

  据了解,除紧急动员,组织力量对受损设备和线路进行抢险,并落实相关的安全保障措施外,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还充分考虑到灾害天气使道路交通中断后,对电煤运输的影响,科学调度电厂运行计划,做好分片区域负荷的平衡,节约燃煤消耗,以保留足够的燃煤备用。

  作者: 任怡 本报记者 沈丽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