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告称三年内北京市房价将降五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16 京华时报

  民建北京市委近日提交的一份调研报告提出,未来3年内,由于北京市实施“两个一千万”工程,将直接影响全市住宅市场整体价格,据测算,届时北京市住宅市场整体价格将降5个百分点左右。

  据调研报告分析,北京市的房价上涨具有明显的周期特征,受政策的影响极大。根据1997年至2006年北京市住宅市场的结构和价格变化情况,假定限价房均价按同一地区纯商品住宅价格的70%,建立数学模型,测算出今后3年内,“两个一千万”工程的实施,将直接把北京市住宅市场整体价格拉低5个百分点左右,而且还对居民购买心理、行为和市场预期产生巨大的政策效应,间接地影响市场的供需和价格走势。

  本版撰文 肖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