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实施临时价格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56 扬子晚报

  卫岗、苏食、雨润、苏果等企业的米面油肉奶蛋6种商品涨价要提前10天申报

  本报讯 江苏省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昨起正式启动。省物价局昨日发出通告,面粉、粳米、食用植物油、猪肉、鸡蛋、纯牛奶6大品种商品列入我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范围,苏食、雨润、苏果等批零大户进入调价备案名单,卫岗牛奶、东海粮油等4家企业则进入提价申报名单,今后要提高出厂价得提前10天打报告。

  6个品种商品纳入干预范围

  我省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6个品种商品将实行临时价格干预。食用植物油和牛奶两个行业被列入提价申报的商品种类,共涉及4家企业。食用植物油行业中,包括菜籽油、大豆油、色拉油、花生油、调和油5个品种,涉及益海(连云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牛奶行业中,包括纯牛奶1个品种,涉及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1个企业。

  列入调价备案的商品种类包括面粉、粳米、食用植物油、猪肉、鸡蛋、纯牛奶6个品种,涉及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

  涨价要提前10天打报告

  根据国家发改委统一规定,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列入我省申报类的4家企业,凡是要提高相关产品出厂价格,应当在提价前10个工作日向省物价局打书面报告;对于3家备案类企业,对需备案商品的批发价格、零售价格,一次调高价格4%以上,或是十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6%以上,或是三十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10%以上的,也应当在调价后24个小时内到省物价局书面备案。省物价局同时还下发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通知。

  相关7家企业实行价格预警

  为准确了解列入干预范围的重要商品市场价格情况,我省已启动应急价格监测措施,将列入提价申报的2类6个品种的商品和列入调价备案的5类6个品种的商品价格实施跟踪监测,7家企业每周需向省物价局报送一次价格资料,当企业所经营的列入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范围的商品等异常波动征兆时,企业应当及时向价格主管部门报告。(石小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