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省居民存款达到8063亿近七成是定期储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去年末

  住房消费贷款增长明显,专家分析:各项存款增速趋缓,资金可能投放在股市等其他渠道

  晨报讯(记者 刘艳玲 刘滨) 截至2007年年末,我省储蓄存款达到8063亿元,其中近七成是定期储蓄。

  昨日,省统计局发布2007年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款情况。

  金融专家认为,去年我省金融机构储蓄存款的增速有所回落。

  存款:居民储蓄多是存定期

  根据省统计局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全省金融机构(不含外资)的各项存款余额为151177955万元,相当于大约1.5万亿元,比上月增加了794265万元,比年初增加14550676万元。

  而居民储蓄存款中,活期、定期储蓄存款余额分别达到25173754万元、55456666万元,按照这一水平,相当于定期储蓄存款占了大部分,在整体居民储蓄存款中所占的比重达到69%左右,相当于将近七成的比重。

  “这说明,我省居民储蓄还是以定期储蓄为主的,居民放在银行里的钱,更多的还是选择了定期。”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

  贷款:住房消费贷款增长明显

  省统计局同时发布了全省金融机构(不含外资)的各项贷款情况,截止到2007年末,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04038817万元,相当于大约1.04万亿元,比上月末减少了908219万元,比2007年年初增加了12866637万元。

  其中,个人短期消费贷款、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分别达到322366万元、9976219万元。

  “在个人消费贷款中,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我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在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是,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中,中长期消费贷款却有所下降。”统计局该人士表示。

  特征:各项存款增速整体趋缓

  辽宁社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张献和表示,从我省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增长情况看,去年我省各项存款增速整体趋缓,可能把资金投放在了其他渠道,例如股市等。

  据他分析,去年全年,我省金融机构积极应对了储蓄存款分流,并落实了控制信贷过快投放的调控政策,使得全省金融实现了平稳适度增长。而且,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增速整体趋缓、各项贷款增速冲高回落,“但是这些特征在去年都有所减弱。”他说,“消费信贷有了快速回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