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粮油肉蛋奶提价须提前10天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省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粮油肉蛋奶提价 须提前10天申报

  本报讯 (记者 陶玲)昨日,省物价局公布《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意见》,对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品种范围、干预形式和具体申报、备案办法作出详细规定。据了解,临时价格干预从1月21日开始实施。

  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主要是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其品种范围主要包括7大类:成品粮、挂面、方便面,食用植物油,猪肉、牛羊肉及其制品,鸡蛋,牛奶,液化石油气以及其他重要商品和服务。对未按规定履行申报或者备案程序的企业,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提价申报 须提前10日书面申请

  根据《实施意见》的规定,被列入提价申报名录的生产加工企业提高商品价格,应当在提价前10个工作日按规定将提价申请书面报告提交省物价局。省物价局受理提价申报后,在7个工作日内告知申报企业。企业申请提价的商品,单位提价额不得高于单位成本增加额。

  省物价局将6家企业纳入了提价申报名录:川粮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花中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运达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四川菊乐食品公司、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和中石油西南分公司南充炼油化工总厂。

  调价备案 一次性提价4%须上报

  列入调价备案名录的批发、零售经营者,一次调高价格4%以上的;10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6%以上的;30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10%以上的,应当在调价后24小时内按规定将调价书面报告提交当地物价局。市(州)、县物价局受理调价备案后,有异议的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告知备案经营者,并责令有关经营者恢复原价或者降低调价幅度。

  在成都地区,红旗连锁、好又多、互惠、伊藤洋华堂、家乐福、麦德龙、欧尚超市、世纪联华、沃尔玛购物广场SM店、王府井百货等17家企业被列入调价备案目录。

  7类商品 纳入干预品种范围

  成品粮、挂面、方便面,食用植物油,猪肉、牛羊肉及其制品,鸡蛋,牛奶,液化石油气以及其他重要商品和服务等

  6家企业 纳入提价申报名录

  川粮米业、花中花、运达粮油、菊乐食品、新希望乳业、中石油西南分公司南充炼油化工总厂

  17家卖场纳入调价备案名录

  红旗连锁、互惠、伊藤洋华堂、家乐福、王府井百货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