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业转移带动粤北工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3: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乳源向珠三角企业伸出橄榄枝

  本报讯 记者 严钰报道:随着泛珠三角经济圈的打造,互补性产业转移和产业承接日益成为区域内经济合作的热点和重点,这种产业的梯度转移正如当年港澳企业向珠三角的转移,将带动粤北等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工业化,并在泛珠三角经济区中形成完整的产业链。18日,在乳源番禺推介会上,乳源县委书记梁健介绍,相对于珠三角地区而言,乳源具有地价、税收等的独特成本优势,随着交通环境的日益改善,投资环境和发展时机也日益成熟。

  番禺区副区长张力仁表示,此次推介会不仅对乳源有益,对番禺甚至珠三角的经济交流、产业转移也同样有益。今日的番禺区与乳源县功能互补,乳源将成为番禺区工业产业转移的理想地,也将成为让番禺企业家创业赚钱的福地。乳源位于珠三角外延,泛珠三角区域北向的重要通道上,紧靠国家大动脉京广线和京珠高速公路以及武广客运专线,随着泛珠三角概念的提出,乳源发挥紧靠泛珠三角大通道的优势以及少数民族山区扶贫政策优势,最便捷受珠三角产业辐射、扩散。

  作为少数民族县,乳源的各项优惠政策无疑为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大好机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