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确定到2010年新建住宅节能省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57 新民网

  【新民网•连线报道】1月22日,新民网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于近日批转印发了《关于本市新建住宅节能省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确定了到2010年全市新建住宅节能省地的目标和任务。

  1月22日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元介绍了《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

  庞元介绍称,《指导意见》主要从“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环保”五个方面确定了到2010年全市新建住宅节能省地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节地方面,到2010年,在保障住宅适用性的前提下,全市新建住宅与2005年相比套均用地面积减少15%。

  节能方面,到2010年,在严格执行新建住宅节能50%的国家标准的基础上,2008年试点推进节能65%的标准,2009年全市新建住宅全面执行节能65%的标准。

  节水方面,到2010年,全市人均居民生活日用水量控制在155升以内。重点是坚持开源和节流相结合、节约优先。

  节材方面,在建筑废弃物再利用方面,到2010年,力争实现50%以上的施工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在住宅全装修方面,到2010年,全装修住宅占新建商品住宅的比例在中心城区达到60%-70%,其它地区力争达到30%-40%。

  环保方面,在保障居住环境健康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居住区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要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