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居民用水价格今年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41 京华时报

  副市长牛有成称冀水4月进京

  本报讯 (记者 李艾)昨天,牛有成代表在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称,南水北调工程进展顺利,今年4月冀水能如期进京。牛有成表示,南水北调通水后,本市民用水价不会上涨。

  “南水北调工程部分竣工,给北京用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牛有成说,今年4月,河北的水将通过南水北调工程管线引入北京。冀水进京将使本市缺水的状况得到一定改观,“在全市上下节约用水的前提下,我们有条件使城市的重要景观、城市河道得到一定的补水,为北京市营造更好的环境”。

  至于冀水进京后能否直接用于居民饮用,牛有成说,“这需要一个过程,毕竟我们还不知道来水的质量,能供给百姓饮用的水一定是最安全的”。通水后,本市水务、自来水等相关部门将对水质进行长时间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之后才能决定是否进入自来水厂,供应饮用水。

  针对冀水进京后会否影响本市民用水价的问题,牛有成表示,即使南水北调通水会提高供水成本,今年内也不会上调本市居民饮用水的价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