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将放宽服务业价格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建敏)为创造服务业发展的良好价格环境,近日,省物价局制定措施,放宽服务业价格管制,进一步完善服务业定价管理,扩大企业定价自主权。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对政府定价目录之外的服务性价格和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格,由企业自主定价。公路旅客运价、城市物业小区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在政府规定基准运价和浮动幅度内,公路旅客运输价格由运输企业自主确定,报物价部门备案。物业服务收费的具体标准由业主与物业管理企业根据规定的基准价和浮动幅度协商确定,并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

  进一步完善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定价体系,理顺各类景点门票价格差价关系。利用价格政策鼓励物流企业向大型化、集装箱化发展。适时对大型营业性货车的养路费、货运附加费、运输管理费进行优惠。还将对卫生监督、疾病控制机构收费管理规定进行修订,杜绝重复收费。

  为促进服务业的发展,我省将全面清理涉及服务业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或废止不利于服务业发展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并对清理结果进行公示。清理整顿政府主办的人才流通机构和职业介绍机构的服务收费,规范服务业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强行服务强制收费行为。

  ◇对政府定价目录之外的服务性价格和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格

  ◇全面清理涉及服务业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或废止不利于服务业发展的收费项目和标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