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省确定今年价格监督检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25 云南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上获悉,云南省价格监督检查局确定了今年价格监督检查重点,要求全省各州市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今年,我省价格监督检查将开展以下工作:大力整顿市场价格秩序,加强对电信、铁路、供水、供电等垄断行业价格监管,落实价格调控改革措施,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资源节约以及环境保护,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强民生价格监管,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价格利益诉求机制、价格矛盾调处机制和价格权益保障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房地产等方面的价格利益问题,保障社会公平公正。

  同时,我省还将加强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或服务,尤其是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液化气等紧缺消费品的价格监管;加强对春节、“十一”等重大节假日以及重大活动期间市场价格的监管;加强经营者价格诚信建设,完善明码标价制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搭车涨价、跟风涨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控制价格上涨的连锁反应。

  余 红 (云南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