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将确定今后五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辽宁电视台卫星频道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

  大会议程

  1.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议辽宁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辽宁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辽宁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议辽宁省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辽宁省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8年预算草案,批准辽宁省2008年省本级预算;

  4.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审议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的议案;

  8.选举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

  9.选举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

  10.选举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1.选举辽宁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2.通过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 邢世伟 谭皓)今日9时,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辽宁电视台卫星频道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

  截至昨日12时,15个代表团的600余名代表已全部报到。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预备会议上,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人选;通过了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人选。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了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会议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会议日程;决定表决议案的办法;通过选举全国人大代表办法草案;决定议案的截止日期为1月24日17时。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为:张文岳、陈政高、骆琳、张锡林、徐德、杨新华、龚世萍(女)、王专、仲跻权、王琼、朱绍毅。

  本次大会意义重大,将确定明年乃至今后五年我省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新任务,还将选举产生我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和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

  今年“两会”上,设立了省“两会”新闻中心,会议期间拟举行两次新闻发布会,第一次以“经济发展”为主题;第二次以“改善民生”为主题。

  同时,会议期间开通人大新闻网站(http://www.lnrd.gov.cn)和热线电话(024—86105725,024—86105729),群众可通过登录网站、拨打电话,参与、了解人代会召开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