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个税申报重点监控六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9: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市政协委员、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驻地向记者透露,本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申报工作将重点监控金融、房地产等六大高收入人群。

  王纪平介绍,2007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申报工作已正式展开。从整体上讲,本市将以高收入行业、重点行业和外籍人员为突破口,强化个人所得税方面的管理工作。目前,市地税局已确定了需要重点监控的六大类高收入人群。在监控之余,地税部门也会尽可能为相关企业和人员提供详细周到的申报服务和政策宣讲。

  他希望这六大类高收入人群以及其他达到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条件的人员,尽快向本市地税部门申报其2007年度的收入。对于达到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条件的人员,如果未在申报期内如实申报自己的收入,其行为可能会被记入本市地税部门的个人信用系统。如果相关人员存在偷税行为,还要接受其他处罚。

  另据透露,今年北京地税还要规范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管理,扩大开具个税完税凭证范围。

  -附件·六大高收入人群

  ▲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从业人员

  ▲电力行业从业人员

  ▲邮电、通讯和电信行业的从业者

  ▲房地产开发行业的从业人员

  ▲上市公司的股东、老板

  ▲各类演艺人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