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国土局长:北京房价涨幅受挫趋势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8: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北京从来没有地荒论一说,只不过是市场开放能力不够,开发商资金有限等因素制约。”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安家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地荒论”给予了驳斥。他介绍,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扩大住宅用地供应,在去年1600万平方米供给的基础上增加1/8至1/7。

  安家盛表示,扩大住宅用地供应将进一步对房价上涨起到抑制作用。自去年中央政府采取金融调控等多项措施平抑房价后,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转冷的迹象,今年,这种房价上升速度受挫的趋势还将进一步扩大。

  安家盛介绍,增加住宅土地供应计划后,将继续增加廉租房、经适房、两限房,以及其他类型商品房的供应。通过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便于各层面的消费者掌握住宅建设的进度,引导他们根据住房位置、上市时间等理智选择合适的住房,从而起到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